汉口学院目标管理考核修改意见
日期:2015-12-14  作者:[db:发布人]  浏览量:514

校内各单位:

根据《汉口学院目标管理实施方案》(汉口学院行字[2013]3号)文件精神,结合学校目标管理实施的变化情况,对上述文件进行部分修改。

一、考核的依据

学年度考核,仍然以《汉口学院目标管理实施方案》(汉口学院行字[2013]3号)文件精神为主、各单位按照学校学年度工作要点下达的目标任务对学年度目标的完成情况、工作努力的程度和指标增长的幅度进行考核。

二、考核的范围

    学校所有的教学单位、机关和直属单位(包括继续教育学院和后勤集团)。

    三、考核的内容及权重

(一) 教学单位

专业课教学单位单项考核的的内容及权重为:教学工作30分、教师队伍建设10分、科研工作24分、教学效果8分、学生工作20分、党务工作6分、宣传工作6分、团委(学生会)工作6分、招生工作20分、毕业生就业工作4分、工作创新4分、档案工作2分

公共课教学单位单项考核内容及权重为:教学工作60分、教师队伍建设16分、科研工作38分、教学效果8分、党务工作6分、宣传工作6分、档案工作2分、工作创新4分。

(二)机关和直属单位

机关和直属单位单项考核的内容及权重为:共性目标62分、个性目标50分。共性目标包括工作作风20分、工作效率20分、工作创新10分、党务和思政工作10分、档案工作2分。个性目标包括各单位岗位职责的工作以及学校学年度或每学期下达的重要工作任务及相关指标。国际学院、职业教育学院、创新与素质拓展学院、国际创新中心、招生处、就业处、继续教育学院、后勤等有核心指标的单位共性目标22分(工作作风6分、工作效率6分、工作创新4分、党务工作4分、档案馆2分),个性目标90分。

(三)考核小组考核权重80%,董事会和校领导考核权重分别为10%。

    (四)工作创新单项由各单位根据附件2的要求自主申报。

四、考核的程序

考核采取单位自评与学校考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具体考核程序:

(一)单位自评

学校各单位对照考核内容逐项进行总结,完成《自评报告》并将《自评报告》电子版发送至14079414@qq.com。自评报告一定要实事求是,不能弄虚作假,并在校园网上公开展示。做好《自评报告》支撑材料的收集与整理工作,以备学校考核小组进一步深入考察和核实。自评报告内容及格式要求,详见附件1。

(二)考核小组考核

1.各牵头部门对教学单位进行考核

各牵头部门分别由教务处、人力资源部、科研处、教学与科研督导中心、学工部、党务工作部、宣传部、团委、招生工作处、创业、就业指导处、档案馆负责,成立单项考核小组,对教学单位的学年度工作进行考核,按绩效成绩排序。提出初步考核意见并与各单位沟通,报分管校领导批准。公示后将考核结果报人力资源部。

2. 机关、直属单位考核

学校成立机关和直属单位考核小组,分别对机关和直属单位

的学年工作进行考核。通过考核,分别评出共性目标和个性目标的名次,然后依据共性目标和个性目标的权重评出综合名次,公示后报人力资源部。

 (四) 人力资源部将各考核小组的成绩进行加权汇总,初步提出综合和单项考核等级的单位。

(五)学校召开相关会议进行讨论,将结果报校董事会审批后公布。

(六)依据考核结果,按文件规定兑现奖惩。

五、招生工作、毕业生就业工作考核时间延长至9月份新生

报道。

六、考核的要求

(一) 各单位领导要高度重视,统一认识,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把文件精神传达至每一位教职工,积极认真地完成本单位的考核领导工作。学校成立以校长为组长,全体校领导为成员的考核领导小组,考核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人力资源部,办公室成员由各考核小组牵头单位确定人员组成。各单位要成立考核工作小组,组长由主要领导担任,并安排专人负责具体工作,分工明确、责任到人。

(二)各考核小组任务繁重、责任重大,考核工作关系到教职工的切身利益和对单位的评价,考核中一定要坚持客观、公正的原则,对学校和被考核单位负责。

(三)全体教职工要按照文件要求,积极配合本单位的目标考核工作,确保目标考核工作顺利完成。

(四)各单位请严格按照附件1和附件2的格式填写本单位的《自评报告》和《工作创新单项奖申报表》,并将本单位的《自评报告》和《工作创新单项奖申报表》分为2个附件发放到邮箱。

附件:1、自评报告模板

2、工作创新单项奖申报表

汉口学院

2015年12月14日

附件下载:http://attach.hkxy.edu.cn/UploadFiles/hr/20151217/2015121767776049.doc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