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开人事工作信息的年度报告
日期:2016-11-08  作者:  浏览量:5193

一、校级领导干部无社会兼职情况

二、校级领导干部无因公出国(镜)情况

三、岗位设置管理与聘用办法

 我校岗位设置继续执行《2013-2014学年度教师定编方案》(汉口学院行字[2013]85号)文件,根据各单位缺岗情况来进行招聘。

 具体聘任制办法为:董事会先确定校长人选。副校职由董事会推荐人选,与校长、书记共同协商确定。任期一届四年,发文后报上级主管部门备案。党委书记由省委组织部任命,副书记由一名副校长兼任,由校党委任命。

 二级单位的负责人聘用方式主要有两种:一是任命制。由校长与分管该单位的校领导共同商议提名,报董事会批准后聘任;单位的副职由该单位正职与分管该单位的校领导共同商议提名,经党政联席会讨论,报董事会批准后聘任。二级单位党内的正、副职,经校党委会讨论,报董事会批准后聘任。二是竞聘制。在2015年的中层领导干部换届中,由人力资源部在官网跟校内QQ群发布岗位,个人报名提交竞聘表格由人力资源部统一审核资格,初审通过的竞聘者在本单位教职工大会上进行述职,并回答教职工现场提问,参会的全体教职工对应聘者进行民主测评,校领导根据民主测评结果具体商讨后报董事会批准发文,聘任。

四、校内中层领导干部任免、人员招聘信息

(一)中层领导干部任免

上一学年我校中层领导干部任免主要是任命制。共任免院长2名,副院长13名,副书记10名。

(二)普通教职工招聘

 我校通常在第三方合作招聘网站、学校官网、校内部QQ群发布招聘信息进行招聘,做到“岗位公开、条件公开、程序公开”。招聘程序为:应聘教职工岗位的,下载《汉口学院应聘报名表》填写后发至指定邮箱;人力资源部收到应聘者简历后统一进行资格审查并录入电子信息一览表,将符合标准的应聘者简历推送给各院;由院系自行组织面试,应聘教师的通常由3-5名相关专业专家参与应聘者试讲,最后将通过名单统一报送人力资源部;人力资源部整理通过面试人员名单及相关信息后报党政联席会商讨确定名单,人力资源部再次复查初选人员信息后报董事会讨论审批。上学年度我们在校方官网上先后发布招聘信息9次,在中国高校教师招聘网发布招聘信息4次,中国教育报、楚天都市报等刊物上刊登招聘信息2次,共录用教师41人,辅导员20人,职员28人。

五、教职工争议解决办法

    对本校教职工与学校发生的人事劳动争议,或在教学和学校管理中产生的其它各类争议,学校在校纪检部的领导下,先进行实况了解,然后由教职工代表、工会代表、行政代表等参加,成立教职工矛盾争议调解工作小组,对教职工的矛盾和争议进行调解。

在上一学年度中,我校无教职工争议。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