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人力资源部举办岗位说明书编写专题培训会
日期:2019-06-19  作者:人力资源部  浏览量:792

为了进一步做好本科教学评估工作,明确学校各部门职责、分工,优化工作流程,2019619日上午,人力资源部在行政楼六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岗位说明书编写专题培训会,各机关单位和各院系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人力资源部人事专员张鑫担任主讲。

会上,张鑫老师介绍了什么是岗位说明书,怎样编写岗位说明书,岗位说明书的内容以及意义等。为便于机关、直属单位与各院系(课部)编写岗位说明书,及时解决岗位说明书编写过程中的问题与疑惑,人力资源部为各机关、直属单位与教学单位配置了对口联络员,负责解答相关问题与后期岗位说明书的提交与修改。

学校整体编写工作安排如下:2019715日,各单位提交岗位说明书初稿;9月开学后,由人力资源部组织核对岗位说明书;9月末,进行定稿以及刊印工作。

会议最后,人力资源部部长杨喜梅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她表示,岗位说明书的编写要做到以下几点:第一,统一性,即必须使用人力资源部下发的统一模板;第二,准确性,即描述要准确,内容要精练;第三,实用性,即任务明确好执行,责任明确好考核,权限明确好决策,资格明确好选人;第四,完整性,即职责任务的完整,对于培养员工的成就感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