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调整部分人力资源业务经办流程及方式的通知
日期:2020-09-14  作者:人力资源部  浏览量:626

全校教职工:

根据武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武汉市医疗保险局、江夏区人社、医保经办机构的要求,为进一步便利教职工通过网络办理人社、医保业务,结合我校实际情况,人力资源部现将部分业务经办流程进行调整与修正。

本次调整的主要内容如下:

一、社会保障卡初次申领业务

202010月起,我校新进教职工第一次申办湖北(武汉)社会保障卡,可通过“支付宝”App,在其首页通过“市民中心”-“社保”功能进行初次申领。人力资源部将不在教职工入职时,通过采集教职工电子照片开展批量办理业务。

通过支付宝办理个人第一次申办湖北(武汉)社会保障卡的教职工,可选择通过中国邮政EMS快递方式邮寄社会保障卡,具体邮寄资费标准以支付宝提示为准。根据湖北省社会保障卡管理规定,教职工通过支付宝第一次申办湖北(武汉)社会保障卡的,可根据个人需要自行选定合作银行制卡,合作银行一经选定不可随意变更。社会保障卡合作银行详情见附件2

20207-9月入职的新进教职工,已经通过邮箱发送电子照片要求制卡的,其社保卡将由学校统一批量制卡,待社会保障卡下发后,人力资源部将及时通知教职工本人前往人力资源部领卡、签收。

202010月后,已经入职但尚未申请湖北(武汉)社会保障卡的教职工,第一次申办时根据上述业务流程办理。

通过“支付宝”App初次申领湖北(武汉)社保卡操作流程示意图,详情请见附件3

二、教职工生育保险就医登记业务

20209月起,我校教职工办理生育登记业务可通过“支付宝”App或携带业务资料原件前往人力资源部,由人力资源部录入学校社保经办系统办理。

人力资源部将根据武汉市、江夏区的要求,不再根据教职工口述业务需求打印《武汉市生育保险就医登记表》。办理生育登记业务的结果,以武汉人社向办理业务的参保人发送的短信或支付宝查询审核结果为准。

通过“支付宝”App办理生育登记业务操作流程示意图,详情请见附件4

因应上述业务经办流程及方式的调整,人力资源部调整并更新《汉口学院教职工人力资源管理业务经办流程》(202009版),并在人力资源部办公室、人力资源部官网、人力资源部微信公众号、人力资源部管理教学QQ群、人力资源部管理行政QQ群发布,欢迎教职工查阅。

因以上业务经办流程调整所带给您的不便敬请谅解,对以上业务经办流程调整的具体事宜,详询人力资源部,联系电话:027-59410206

 

附件:关于调整部分人力资源业务经办流程及方式的通知.docx

 

汉口学院人力资源部

2020914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