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部组织举办汉口学院举行2021年新进教职工入职培训
日期:2021-10-25  作者:人力资源部  浏览量:255


为了让新入职教师尽快适应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汉口学院于20211022日下午两点,在音乐厅召开2021年新进教职工入职培训会议。董事长、校长罗爱平教授,党委书记王正明,相关领导负责人以及新入职教师共同参加会议。此次会议由人力资源部部长胡欣主持。

在此次培训中,董事长、校长罗爱平教授开启培训第一讲。首先,他对新入职教师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给予了极高的期许。随后罗爱平教授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发展概况,从发展目标、建设规划、整体布局及下一阶段重点工作等方面详细地介绍了学校各方面建设情况,阐述了学校的办学理念。他指出,只有不断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内涵式发展、坚持改革创新、坚持开放办学、坚持“善待学生、尊重教师、崇尚学术”的办学理念,才能推进学校各项事业持续向前发展。此外,罗爱平教授还追溯历史,结合现实,为新入职的教师们讲解了教育的发展历程,让教师们对教育有了一个更深程度的认识。


罗爱平教授表示,校园文化建设是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有效载体,大力加强和建设校园文化是学校管理的一个重要内容。校园文化必须是经过学校的教职工群体在长期的教育、教学和管理活动中长期积累、沉淀起来的,它直接关系到教育对象能否健康成长、素质教育能否真正落实,并深刻影响和谐校园的构建。在罗爱平教授的讲话期间,台下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参训教职工也表示,通过这次培训,对学校的历史、传统和现状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对自己的未来职业的发展更加充满信心,对更好更快的融入汉院这个集体,全身心投身教学和管理等工作有了更大的益处。

这次培训会议为提升新入职教师的职业荣誉感,将新教师入职宣誓仪式作为加强教师职业责任感与使命感及师德师风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全体新入职教师,紧握右拳,庄严宣誓,表现出自己对这一职业的憧憬和向往。

为了进一步引导新入职教师,党委书记王正明发表主题为《思想政治引领与价值体现——争做“四有”好老师》的讲话。他强调,教职工要以建党百年为重要契机,继承好、发扬好汉口学院的教学传统,要脚踏实地为社会主义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指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教师,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大学教育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与汉口学院实际和本职岗位紧密结合起来,用科学理论指导自己的工作。要坚持运用马克思主义读懂中国、读懂中国共产党,把党的政治要求、国家的发展需要与学科专业、学术研究、人才培养等紧密结合起来。而作为党员的教师更要把理论学习与党的精神相结合,以身示范,走在前列,做学生的好榜样。

新进教职工代表——航空与智能制造学院的童念慈老师在会议上发言,她不仅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经验,还鼓励新入职教师紧跟时代前沿,明晰教师角色定位,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童念慈老师发自肺腑的感言引起了现场老师的强烈共鸣,获得了激烈的掌声。

随后,教师们一同前往汉口学院东大门广场进行合影,为此次培训活动留下珍贵记录。

最后,人力资源部部长胡欣对教职工行为规范、职业礼仪与语言艺术、职业生涯规划、人事政策解读等进行介绍,为新进教师树立职业发展观,为之后开展工作和达成职业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到此,新进教职工培训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敢为人先,实事求是,志存高远,追求卓越”是汉口学院的校训,在落实校训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个人的思想道德修养,是教师的立身之本,也是我们学校发展的前提。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师德师风教育,努力打造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队伍。相信在这次培训会议之后,我们汉院能够得到更好、更快的发展!

 

收藏本页